繁星放榜 和美實校成績亮眼

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校長獎勵繁星推甄成績表現優異同學(圖/和美實驗學校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大學甄選入學「繁星推薦」放榜,國立和美實驗學校高中部錄取26人.錄取率高達六成。有9人錄取國立大學,其中黃琬婷以優異成績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心理學系。榜單中更有三名學生錄取醫學大學,分別為羅亦彰錄取中山醫學大學,林冠婷錄取高雄醫學大學,林琬純錄取中國醫學大學。

當年的一場大火,讓年僅6歲的羅亦彰頓失雙親,幸好有阿嬤及舅舅、阿姨的照顧,讓他能獲得三餐溫飽。雖然記憶中父母的容貌已不再清晰,但看到別人溫馨的家庭畫面,總是令他心生羨慕。成長過程中,他告訴自己必須獨立,勉勵自己更加努力,高中三年來課業上的任何問題,他總是自己想辦法解決,因為他知道幼時自己無力救助雙親,但未來他要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人。

林琬純、羅亦彰、黃琬婷、姚亦鴻與導師合影(圖/和美實驗學校提供)
林琬純、羅亦彰、黃琬婷、姚亦鴻與導師合影(圖/和美實驗學校提供)

對英文與音樂興致勃勃的黃有德,國中時因為玩遊戲,讓他對英文主動學習,升上高中後,在同學對英文考試唉聲連連時,他總是能輕鬆面對,多益測驗成績更取得805的高分;對音樂除了興趣,還有天賦跟苦練,高一才接觸吉他,高二時他已成為吉他老師,並常利用課餘時間教授吉他,更利用假日到河岸留言、迴響登台演出。即使工作、演出、課業讓他生活忙碌,但他自有一套管理模式,讓他在繁星中順利錄取輔仁大學。

黃有德、張棋雯與導師合影(圖/和美實驗學校提供)
黃有德、張棋雯與導師合影(圖/和美實驗學校提供)

家裡經營五金公司的張棋雯,在升高三那年暑假,父親卻病倒住院,母親只能家裡、醫院和公司三地奔波。懂事的棋雯主動分擔照顧父親的工作,在醫院照顧父親的棋雯,只能靠自修來跟上學校進度。即使高三考試壓力大,但棋雯總是不讓父母擔心,憑他的努力以及主動請教師長、同學,讓她的課業成績總能維持一定的水準,在這次繁星中,順利錄取世新大學。

姚亦鴻高一進入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時,因不修邊幅且吊兒啷噹,變成學校名人;慶生會潑水、拿東西嚇同學,這類小事情三不五時就會在生活中上演。有時每節下課或者是中午時間,總是會在辦公室走廊,看到他拿著書罰站的身影。幸好在王甫青老師的督促下,讓亦鴻收起玩心,專心向學,在繁星中錄取淡江大學。

優質的學習環境,多元的特色課程,以及專業的師資,加上適性的學習發展,在這次繁星中才能順利摘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