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濫搜 國防部一週內提懲處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對於憲兵非法搜索一案,國防部今天公布(8日) 處置,先將 保防安全處長 與台北憲兵隊長 調離現職,靜候檢方調查。至於內部行政懲處,國防部表示一週內會提出完整懲處名單。

憲兵非法搜索案,府、院都表態執法有過當疑慮,指示國防部查清楚。對此國防部公布首波懲處,將負責督導的保防安全處長趙代川少將、台北憲兵隊長呂正芳上校調離現職。

國防部長 高廣圻:「我們昨天晚上經過我們的程序,我們已經做出一個初步的決定,就是今天會把保防安全處處長跟台北憲兵隊長調離現職,因為他們是直接參與案情的人。」

國防部長表示,兩名人員調離現職只是初步懲處,至於案情是否向上延燒到政戰局長與憲兵指揮官,國防部表示,內部行政調查需要時間,一週之內會對外公布。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如果這兩位長官,他們在業務督導或在所屬的憲兵隊,在執行過程當中有任何疏失,他們必須要負責任,當然我們也不排除,但是我要特別報告,這一定要給我們國防部時間,不管怎麼樣我們必須要考慮到當事人的權益。」

至於憲兵指揮部第一時間表示,搜索過程全程錄影,但前一天在立委逼問下,又改口,魏姓民眾簽下同意書的關鍵時刻沒有錄影,是否刻意誤導?國防部也認為 憲兵說法的確未盡周延,容易「引發外界誤會、聯想」,至於到底真相為何,則一概以司法調查中 不多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