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台灣態度?張善政:不友善居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8)在立法院備詢時,有立委詢問他對兩岸關係的看法,張善政認為中國政府對台灣的態度,大多是不友善。

國民黨立委拿出陸委會民調題目,詢問張善政認為中國政府對台灣的態度是友善還是不友善,張善政認為不友善態度居多,讓民進黨立委聽了,很驚訝。

行政院長 張善政VS.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我想你的任期也剩下70幾天,如果你講的話跟馬英九的態度或馬英九聽了不喜歡應該也不會把你換掉,你只是說出實話」「我講的就是我親身接觸到的案例,例如在科技部的時候,我們跟某些國家要簽科技合作的協議,在協議的名稱上,跟我們簽約的國家就會受到對岸打壓,那在副院長任內的亞投行,我們希望用尊嚴對等的前提,他們後來講的話也沒有符合這個前提等等等。」

對於中國十三五規劃北京到台北的高鐵路線,立委也詢問張善政的看法。

行政院長 張善政VS.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對於人家說我要蓋一條高鐵,到你台灣來到你台北來,你有沒有表達任何看法,有沒有覺得被吃豆腐、被打壓、有沒有覺得不舒服?有沒有」「事先沒有照會我們當然不舒服」「那你們有沒有什麼意見表達,還是只是覺得我不舒服,在國會殿堂只是告訴委員不舒服,就是這樣?」「剛才已經跟委員報告,前天就已經回應了。」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也強調,中國不可能片面建設京台高鐵,因為畢竟操之在我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