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初選在即 克魯茲緊追川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超級星期六初選過後,克魯茲進一步縮小了與川普的差距,成為共和黨內最有底氣跟川普抗衡的總統參選人,這也成為本週二選情結果的一大看點。來看本台記者的分析報導。

3月5號的超級星期六初選,川普贏下路易斯安那和肯塔基州,克魯茲則贏得堪薩斯和緬因州,兩人各贏得兩個州的初選。但一些政治分析家認為,其實克魯茲才是最大的贏家,這主要體現在兩點:一是他得到的黨代表票數最多,二是在一些本沒有優勢的州,表現卻超出預期。

因此,克魯茲暗示盧比歐以及排名最末的卡西奇退選,川普更直接表態,願意跟克魯茲做一對一的對決。

目前,共和黨三強的黨代表票數分別是:

川普384張票高居榜首,克魯茲以300張票數排第二,與川普差距最小。而共和黨大佬力撐的盧比歐表現差強人意,以151票被前兩名遠遠甩在後面。

「共和黨:

川普-----384張

克魯茲----300張

盧比歐----151張

卡西奇----37張」

可見,盧比歐形勢並不樂觀。

而民主黨方面,超級星期六,希拉蕊在路易斯安那州獲勝,對手桑德斯則在內布拉斯加和堪薩斯取得兩場勝利。不過,希拉蕊仍以獲得1130張黨代表票數,超出桑德斯的499張許多。西方媒體分析,桑德斯多在選民較少的州獲勝,而希拉蕊很可能繼續在種族多元化的南方州獲勝,擴大領先優勢。

「民主黨

希拉蕊----1130張

桑德斯----499張」

本週二,還將有四個州舉行初選,其中密西根因為兩黨的黨代表票數最多,成為關注焦點,密西根是中西部工業大州,勞工人口多,因此明天的初選,也相當程度成了兩黨參選人在貿易,工業政策的試金石。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密西根州以36%的支持率處於領跑位置,領先第二名克魯茲13個百分點,而盧比歐則以13%意外滑到墊底位置。民主黨方面,希拉蕊以55%領先桑德斯13個百分點。

「共和黨

川普 36%

克魯茲 23%

卡西奇 21%

盧比歐 13%

民主黨

希拉蕊 55%

桑德斯 42%」

週二舉行初選的其他三個州還有密西西比州,由川普和希拉蕊分別在民調上領先,而川普也在愛達荷州處於領先位置。同時,夏威夷州的共和黨黨團會議也將在週二進行。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