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訪美 促臺灣與國際接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3月份,台灣有多位政壇重量級人物都出訪美國,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有前副總統呂秀蓮。呂秀蓮受美國智庫邀請,與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訪問美國首都華盛頓。呂秀蓮表示,希望此行促進臺灣的國際參與,讓世界更加重視臺灣。

臺灣前副總統呂秀蓮一行3月6日下午在美國華府與本地僑胞座談。這次訪美,他們還將拜訪美國國會議員,也將與美國智庫學者進行交流,強調臺灣的重要性。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呂秀蓮:「我會有一個聲明,臺灣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臺灣。最重要的是如何帶動從上到下大家來全球化,跟世界接軌。我想這應該是新政府一個很大的挑戰。」

2月中,美台多個民間機構合作,在臺灣舉辦了亞太宗教自由論壇。下週,在臺北還將舉辦「為亞太地區女性締造繁榮與機會」趨勢研習營。屆時將有來自美國和區域內多個國家的的女性領導人和代表出席。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呂秀蓮:「所以我們就會看出一個趨勢,臺灣應該是可以做一個active player (活躍的參與者),可以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此行,呂秀蓮還將代表臺灣,在紐約出席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年會。她希望,未來臺灣能被打造為一個全球非政府組織(NGO)中心。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