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畫家黃碧雲 用創作回憶兒時記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繼續帶您到南投, 去認識這位水墨藝術家黃碧雲,她原本是一位家庭主婦,在雕塑家老公的鼓勵下開始投入水墨創作,從小生長在鄉下的她,特別喜歡以兒時的景象為題材,從她的作品中能讓人感受到,她對故鄉和親人,有種深切而濃厚的情懷 。

小時候玩橡皮圈的有趣景象、還有用爐灶升火煮飯的畫面、另外這張是辛苦的母親背著小孩在河邊洗衣,這些早年鄉下常見的場景,是南投藝術家黃碧雲,用水墨創作來描寫自己的兒時情景。

藝術家 黃碧雲:「我從小就是在鄉村長大的。鄉下的女孩,所以說對這個場景這個印象我特別想要去回憶它 。」

在大安鄉長大的的黃碧雲,因為家裡飼養了好幾頭牛,因此也將牛作為創作的題材。

還有這幅面容慈祥,戴著老花眼鏡、在昏暗燈光下編織的母親,這是小時候對母親辛勤持家最深的懷念。

藝術家 黃碧雲:「小時候我媽媽就是做這個草蓆,編織草蓆,這個印象對我來說非常的深刻,甚至於我在念小學的時候,我也都需要幫我媽媽來協助。」

近60幅的畫作,件件畫風生動,完全沒有美術背景的黃碧雲,因受到先生雕塑家的啟蒙鼓勵,才漸漸走入藝術創作,這幅執子之手白頭偕老的作品,是在描述自己對婚姻的執著,與先生一路走來的扶持。

藝術家 黃碧雲:「我先生是一個藝術工作者。剛開始,我也是對這個藝術方面我也是一個門外漢,但是就是一個這個家庭這個因素,也讓我慢慢的走進一個繪畫領域裡面。」

從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到一位出色的藝術家,黃碧雲透過畫筆,不但找到兒時美好記憶,也為自己開啟一條藝術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