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蛋水中游?屏東海生館水母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看過荷包蛋在水裡游嗎?屏東海生館最近培育出一種水母,名字就叫荷包蛋水母,顧名思義,整隻水母長得就跟一顆半生不熟的荷包蛋一樣,讓不少來參觀的小朋友驚呼不已。

解說員 鍾佳漩VS.小學生: 「長得像什麼(香菇)香菇還有呢,(雨傘)雨傘、降落傘(降落傘),好有沒有覺得很像早餐在吃的,(蛋、蛋白)什麼蛋(荷包蛋),對。」

經過解說員一提示,小學生再看看這水母的外觀,還真的像半熟半不熟的荷包蛋.除了橘黃色的蛋黃,還有周邊白色的蛋白外,這水裡游的荷包蛋,還多了下方半透 明的觸手,搭配上紫色的根口,順著特別為游泳很慢的牠們設計的橢圓形水族缸,緩緩的在水裡半漂半游,這可是屏東海生館從美國進口水螅後,自己培育出來的 「荷包蛋水母」。

海生館飼育員 余仁愛:

「由一隻開始做分裂,水螅夠多的時候,我們再做增溫的分裂,水螅增溫之後牠就開始,分裂成碟狀小水母。」

這種水母,一般在地中海附近,海水溫度在20度左右的海域生活,成年的荷包蛋水母,直徑可以達到30~40公分,海生館特別餵食豐年蝦,讓荷包蛋的特色更明顯。

聲音來源:海生館解說員 鍾佳漩:

「仔細看喔(紫色的)這根口裡面有一點一點的橘色,這就是牠在傳輸食物的過程。」

原來,荷包蛋水母之所以更像荷包蛋的秘密,就在水族缸裡小小一點一點的橘色豐年蝦,水母吃進豐年蝦後,還沒完全消化前,泳鐘裡就會呈現漂亮的橘黃色,也讓荷包蛋水母更亮眼,成為遊客眼中的海生館新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