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石雕文化 提升花蓮在地藝術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在2001年正式成立的「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是臺灣首座石雕專題博物館,主要作為推廣石雕文化,以及研究展示的中心,近期還將推出石雕展跟璞石展,多樣而精采的藝術創作,相當有看頭。

琳瑯滿目的各種石材,有素色系列,也有彩色花樣,除了有戶外展示的作品外,室內的展覽佈置更加細緻精彩,這麼豐富的作品,連小朋友都稱讚。

小朋友 王同學:「她用石頭拼出來的畫很美,我覺得來這裏很好玩。」

遊客 許小姐:「假日會帶小朋友出來玩,因為這邊的地很寬,有很多特別的石雕作品,小朋友很喜歡。」

小朋友 張同學:「我喜歡這個石頭,因為這個石頭可以爬上來,很好玩。」

這裏是花蓮石雕博物館,定期展出在地工藝家的石材作品,室內展館有雕刻展、作品紀念展,跟璞石展,而在戶外的還有來自國外藝術家創作的石雕作品。

瑞穗國中退休 覃校長:「花蓮縣文化局,一直都有邀請世界知名石雕藝術家,來到花蓮利用這裏的在地的石材,辦理石雕作品的創作,完成了之後,文化局通常會擺放在這個空間,我想對於花蓮藝術環境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幫助跟貢獻的。」

導覽員 李小姐:「璞石是由我們邱創用老師發明的,把他們玉里的片岩,充份發揮在她(林美佐)樸石畫作裏面,也很有可看性。」

難得的石雕作品展覽,展現藝術家的手藝與創造力,讓來這這裡的遊客感受一次不一樣的知性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