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追不當黨產 擴附屬組織鼓勵檢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下周一將開始審查不當黨產相關條例草案,而今天時代力量也提出他們的黨團版本,包括吹哨者條款、資訊揭露者免責等規定,鼓勵知情民眾主動檢舉,他們也呼籲行政院應該提出相關對案。

時代力量公布黨版「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包含了吹哨者保護及獎勵,資訊揭露者免責,受害人權利回復等,鼓勵知情民眾主動檢舉。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相信這不是任何個人或是個別政黨的事情,大家必須要共同面對,共同處理,讓台灣的轉型正義,能夠早一點落實轉型正義,同時透過不當黨產的追討,以及權利的回復,讓公義可以實現。」

提出黨團版本,希望週五送交院會後,能趕上下週一內政委員會審查,學者指出,目前只有時代力量版本,追討範圍擴及政黨附隨組織。

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 羅承宗:「所以如果說,你所謂附隨組織,只是侷限在現行的實質控制的話,那不好意思很多東西你都追不到了,你唯獨要從歷史脈絡裡面,去把曾由或現由受中國國民黨控制的附隨組織都拉進去,你才可以去處理現在的救國團跟婦聯會的問題。」

儘管黨產追討要立法,還需經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議,但國民黨一度以「特急件」邀行政官員要緊急開會討論,經過媒體報導後又取消會議,也讓民進黨排案召委臉書喊話,要國民黨別杯葛「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