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商教師帶領追夢 學生拍片感念恩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新竹高商有一位張國賓老師,他在公民課堂推出「夢想與改造」課程,4年來,成功的鼓舞了許多學生追夢成功,更吸引了畢業校友,將他別出心裁的教學方式拍攝成短片,獲得第一屆「教育金像獎」首獎。

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夢想,有人想要挑戰跳傘,有的人想要環島。公民科老師張國賓,跳脫傳統的教學方式,鼓勵學生走出校園勇敢追夢。

新竹高商公民課老師 張國賓:「做為一個公民社會科的老師,我希望他們能夠走出教室,去跟班級、去跟社會甚至跟國家產生一些連結,那我最終的一個夢想是,有朝一日,可以教出一個改變世界的孩子。」

現為大一學生的羅奕鈞、許佳欣兩人深受感動與鼓舞,返回母校,拍攝張國賓老師上課真實情況,也記錄學妹們將募集的物資,贈送偏鄉小孩的圓夢之旅。這部名為《一堂作夢的公民課》短片,榮獲教育部首屆「教育金像獎」。

新竹高商校友 羅奕鈞:「上了大學,我發現夢想與改造帶給我的價值。得知有教育部金像獎的活動,那我第一個反應就想到國賓老師,我新竹高商的恩師,那我是不是回來,可以記錄他的夢想與改造,並讓夢想與改造讓更多人知道。」

張國賓老師在每學期初,要學生提出這學期要完成的夢想與改造計劃,並寫在黑板上昭告天下,確立目標及勇氣。有學生為自己罹患癌症的爺爺,以及癌症病友上網收集加油聲。有學生募集鞋盒禮物,贈送偏鄉學生。

新竹高商學生 彭同學:「在網路上就是發布自己的影片,然後幫他們收集加油聲,然後作成影片,然後傳送到癌友的網站。可以感動很多人,或是說讓很多人受到鼓勵。」

新竹高商學生 葉同學:「送去的時候,看到小朋友他們收到禮物的那個笑容,我覺得那個就是最大的收穫。」

新竹高商校長 黃開成:「從高中時代就開始學習這樣子,勇於嘗試追求夢想,我想對孩子整個人格的成長,對於社會的一個公益,對整個價值,我想都是非常肯定的。」

鼓勵學生築夢踏實,學習面對挫折和困難,張國賓老師實踐翻轉教育,讓公民課不再只是一堂追求分數的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