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之晨盼網路成戰略行業 蔡英文: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9 日訊】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今天(9日)選出第二屆理事長,由之初創投共同創辦人林之晨擔任,並舉辦簡短論談,現場超過200家網路業者參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受邀出席。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之晨:「為來的Internet時代,硬體會越來越像廉價商品,而真正的經濟價值的產出,是在網路跟Internet的商業模式。」

由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創辦的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第二任理事長由37歲 之初創投共同創辦人林之晨擔任,台下坐著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林之晨當面建言,提出對台灣未來網路的發展定位。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之晨:「我想要請我們的,我學姊,蔡總統當選人,我想要說服她,Internet對於台灣的未來非常非常的重要,那台灣必需要把Internet列為,國家級的戰略性行業,而且最優先的行業,我們必需要在立法跟推動政策上面,方方面面去偏袒Internet,我們才能夠變成21世紀的,數位經濟強國。」

迎接未來網路數位產業需求,林之晨提出,希望未來3年內國立資工、管人數,能夠成長3到5倍以上,並推動台灣Internet走向東南亞10億人口市場,面對新任理事長的建言,近期造訪台灣各產業的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對於台灣Internet產業發展,這麼評估。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我有信心,為什麼有信心,因為這是一個很自由的一個地方,我們的年輕人其實是滿自由,也充滿了創意,那,尤其在台灣我們是非常熟悉西方的網路文化,可是我們自己也是華語圈的一份子,所以台灣其實是站在一個非常好的跳板上。」

蔡英文表示,將會把新創事業,特別在網路跟電子商務產業加大幅度推展,也不排除鬆綁相關法規,至於完整配套措施,就看新政府上任後,如何解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