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的故事!肌萎生拚上第一志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9 日訊】繁星計劃放榜,建中學生吳韋諒,從小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但他沒有放棄,這次成功考上第一志願,台師大,而桃園的啟英高中,則是出了雙胞胎高材生,同時考上台大,他們就說了因為平常都黏在一起,所以看到對方念書會有壓力,一起努力下,成績自然好!

出入都要輪椅代步!他是建中學生吳韋諒,從小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僅管行動不動但他從不氣餒,靠繁星計劃考上第一志願台師大國文系。

建中學生 吳韋諒:

「除了認真準備課業之外,我還要比正常人,多花一點時間去,維持身體的一些機能運作,然後還要去做一些復健,然後讓身體能夠,保持在一個最佳的狀態下,延緩那個病情的惡化,范爸 請幫我拿一下我的課本。」

連拿課本的力氣都沒有,還得靠輔助員幫忙,寫起字來手還微微顫抖,看得出來相當吃力,但平常上課時,韋諒就是這樣一筆一劃抄下筆記,罕病帶來好多不便,但韋諒個性樂觀積極,反而成為同學的「心靈導師」。

建中學生 吳韋諒:

「有什麼困難他們可能會,請教我一些問題,然後我也可能會,依照我自己的經驗或者是想法,去提供他們一些面對挫折的方法。」

全班同學歡呼祝賀!啟英高中的蔡宇翔、蔡宇智,同時考上台大土木系和化工系,雙喜臨門加倍喜氣!

啟英高中學生 蔡宇翔 VS. 蔡宇智:

「讀書讀一讀會想睡覺,如果我想睡覺的時候,剛好看到旁邊的他,他還在讀書我就想說不行,我要繼續讀下去,所以平常我們就一起玩,然後玩玩後就一起讀書。」

父母從來不逼他們念書,也沒有補習,兄弟倆不光會念書,也愛運動,做什麼都黏在一起,加上大哥也是台大學生,一家3兄弟全是台大高材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