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促黨中央 黨產扣除黨工退休金後全捐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0 日訊】針對黨產爭議,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10日)中午召開黨團大會,會後並發表聲明,建議黨中央積極回應民意,將目前粗算淨值約新台幣166億元的黨產,扣除現任及退休黨工退休金後,全數捐給公益團體或政府,專門幫助青年及弱勢者。

立法院國民黨團同時呼籲,所有參選國民黨主席者,都應把「黨產捐出」作為競選重要政見,接下來也會邀請4位候選人18日到黨團大會,對黨籍立委們說明自己的政見。

公開聲明表示,中華民國是由國民黨領導創建,當時黨軍就是國軍,中華民國的確經過長時間黨國合一的階段,國民黨的黨產是有其歷史背景。

聲明指出,民進黨執政時期行政部門曾全面清查國民黨黨產,民進黨監察委員黃煌雄也做過詳細調查,所謂不當黨產全都已處理完畢,在訴訟中的案件國民黨也都撤銷上訴,以示處理黨產的誠意。

聲明表示,為進一步彰顯國民黨的決心,國民黨立院黨團決定對於「政黨黨產處理條例」以大公無私、坦坦蕩蕩、還財於民的態度參加審查。黨團也要求黨中央積極回應民意,不論有多少個理由,都應該謙卑放下,把所有黨產扣除依法應付給黨工退休金的結算金額後,全數捐出,作為青年教育訓練以及弱勢家庭照顧之用,現任及退休黨工也請共體時艱,協助國民黨在困難中轉變體質。

聲明強調,國民黨應轉型為以理念領導國家、以政策影響政府、以服務感動人民的政黨,黨產只是包袱,而非資產。國民黨要從谷底爬起,要做浴火鳳凰,靠的絕不是黨產,而是人民一點一滴的支持,沒有人民做靠山,黨產只有負債而已,毫不足惜。

國民黨中央黨部(翻攝自大紀元時報)
國民黨中央黨部(翻攝自大紀元時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