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 南港展覽館登場

2016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 南港展覽館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0 日訊】  今春最不能錯過的指標性大展2016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於今日(3月10日)假 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每年創下千億商機的烘焙業,被譽為是黃金產業,各行各業紛紛摩拳擦掌準備跨足搶食這塊大餅,主辦單位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理事長吳官德更預估今年產值可望創下歷年新高。為此,今日開幕現場賓客高朋滿座包括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官德,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吳明機、衛生福 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姜郁美、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國際華聯烘焙總會的各國理事長、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以及來自國際烘焙暨甜點聯盟(Union of International Bakers and Confectioners, UIBC)的全球烘焙業領袖更是專程遠道而來親臨現場,共同見證臺灣烘焙產業的黃金奇蹟!

 

    今年烘焙展參展廠商報名十分熱烈,從去年十月起參展攤位是一位難求,候補廠商數更是突破百家,今年共有1224個 攤位,近三百家的廠商都在烘焙展中帶來最新、最高科技、最完整的產業鏈。為此,主辦單位精心規劃大展,強調專業分區制,更邀請歷年國際賽得獎選手們以猴年 為主題,分別打造由麵包、糖雕以及巧克力所製成的巨型猴子烘焙工藝品,藉此期許臺灣烘焙產業擁有強大的「熱情」、永續的「傳承」以及多元的「創新」。對 此,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官德也表示:隨著參展廠商越來越多,大展裡頭的商品越來越多元,吸引不少國際業者前來取經,未來烘焙展必定能成為全球 性的知名大展。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吳明機也表示:政府近年也積極培育國內烘焙業,參考台灣知名的「鳳梨酥」盼能讓台灣伴手禮享譽國際!

 

    每 年烘焙展都不斷舉辦各項國內外競賽,試圖培養出具備國際實力的優秀選手,近期幾位由競賽中選拔出的代表隊選手們都交出了相當亮眼的佳績。因此,今年更擴大 舉辦「臺北麵包學暨加州乳酪加州葡萄乾創意烘焙競賽」以及「幸福點心邀請賽」,兩場重量級賽事在今日正式開打,現場吸引了眾多圍觀民眾前來一探究竟!而台 北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則是說明:「北市府近年在台北觀光上的宣傳規劃以老城和美食為兩大重點,特別是希望能以烘焙美食再次活絡城市觀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