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中國慘賠 第三代爭經營權股價漲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0 日訊】已經有66年歷史的老字號食品廠 泰山企業,驚爆第三代經營權之爭,導火線就是,董事長詹岳霖在中國投資失利,被股東要求處分中國事業,遭到詹岳霖拒絕。監察人詹佩珊昨天公告,要在4月25號,召集臨時股東會提前改選董事,讓現任董事長詹岳霖下台。

泰山企業現任3位董事詹晉嘉、詹雅琳及詹景超,9日突然閃辭董事職務,並由監察人詹佩珊行使監察人召開股東會的權力,公告將於4月25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提前改選董事,改選包括3席獨立董事在內的9席董事。

財經專家 黃世聰:「本業其實獲利也說非常平穩,但是為什麼這幾年都營運這麼差,主要就是說,現任的董事長詹岳霖他在上任之後,因為他想要闖出這個,就是打出家族的名號,所以他赴大陸去投資。」

泰山在中國漳州廠以及直營甜點通路品牌「仙草南路」虧損連連,去年前3季虧損擴大到2億元,董事們要求處分中國事業,但詹岳霖並不理會,因此認為會傷及股東權益,受到經營權之爭影響,泰山股價10日以13.15元開盤後,一路走高,以14.3元漲停作收,今日成交總量1萬3210張,相較於前一天的752張,暴增16倍。

財經專家 黃世聰:「其它的家族成員認為說這個,你是不是應該要把這個中國廠,稍微收縮一下,甚至處分掉相關的這些廠,但是沒想到他還是不為所動,所以導致說整個家族成員,對他的營運方針有相當的不滿。」

請辭的3位董事,週四也發出聯合聲明稿表示,詹岳霖的所作所為,罔顧泰山企業以及全體股東權益,「一言堂之獨裁、專斷模式甚至違法自肥必然是公司未來發展之最大障礙,為市場投資人所不樂見,更將嚴重減損公司之投資價值及未來展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