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逼問520入閣 彭淮南妙答笑翻全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0 日訊】中央銀行下周就要進行520前最後一次的理監事會議,外界原先預期,央行可能在月底進行降息,但彭淮南說,降息對促進投資的效果並不顯著, 今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除了關心利率決策,更關心,12A總裁彭淮南,究竟會不會入閣。

自爆選後與蔡英文碰過面,央行總裁彭淮南的入閣說,立委可不放過。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央行總裁 彭淮南:「大選完了之後我見過蔡主席一次,我也發了新聞稿,做甚麼事情都不會了?不是,我只是跟他見過一次面,也不會再見面了?我看你不太敢回答,好像有在安排喔,這個不能講啊,大家總要活下去啊,大家活在台灣上,總會見面,總不能說以後不見面啊。」

彭淮南妙答,讓現場笑翻,至於央行接班人到底是誰?他要大家別擔心。倒是昨天書面報告中,央行探討負利率政策得失,卻遭到總統府資政,前行政院長陳?打臉,批評是假議題,彭淮南說,尊重他的看法。

央行總裁 彭淮南:「我尊重他的言論自由。假如我漏掉這個重要的議題,在報告上不寫的話,我覺得我沒有盡到我中央銀行總裁的責任。」

由於下周央行理監事會議,外界原先預估,央行可能還將續行降息措施,好進一步擴大寬鬆,但彭淮南似乎話中有話。

央行總裁 彭淮南:「 實質利率呢,對投資影響呢,不是很顯著的,在利率降下來的時候不是很顯著,但是呢,從歐洲小國家來看的話,降息可以阻止Hot money(熱錢)的流入。」

強調刺激效果不大,暗示可能不會再採行降息措施,彭淮南也透露今年景氣實在不很樂觀。

央行總裁 彭淮南:「 自求多福哦,把國內經濟的做好,自己在有能力的範圍內把他做好。」

出口連十三黑,今年GDP怎麼樣能達標1.47%,彭總裁不敢把話說死,一切就等下週理監事會議,看央行怎麼接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