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連網逾半 網路產業聲勢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0 日訊】近期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進行一系列的產業之旅,昨天(9日)參加台灣網路電商產業活動,對於網路產業,蔡英文表示,要以國家戰略來推動。其實,全球使用網路的人口,到2018年,將超過全球一半人口,台灣要該如何搭上潮流,成為台灣網路與新創業者,共同話題。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2016.3.9):「從來沒有看到一個,前後任理事長年紀差這麼多。」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馬不停蹄,先是造訪台灣IC產業、物聯網,接著出席台灣電商產業活動,TiEA理監事改選,60歲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接棒給37歲的之初創投共同創辦人林之晨,跨世代的交替,準備迎接新政局,還有全球網路電商的挑戰。

AppWorks合夥創辦人 詹益鑑:「新政府必需要能夠理解,網路思維或是新經濟的核心,並不是規模,也不是過去的成本思維,它可能是價值取向,可能是一個,所謂智慧取向,然後甚至是以群眾跟數據能力的導向的一個新的,一個新的形態。」

全球高達30億的上網人口,到了2018年,預計全球有36億人口,每個月至少一次連結網際網路,另外,根據統計,2014年巴西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四大網際網路用戶數國家,2017年印尼也將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五大。

FlyingV創辦人 林弘全:「過去我們可能很自傲於我們的電子,半導體,這種科技產業。在過去的發展,沒有搶到先機,那很可惜。未來我們可以透過甚麼樣經濟的產業,去塑造台灣的面貌,那我覺得說特色是很重要。」

今年,中國預計超過7億人口能夠上網,印度也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網路用戶的國家。反觀台灣,15年前走在網路產業的前段班,如今,因過度集中資通訊產業,倚賴硬體架構的傳統產業鏈發展,時代交會的洪流中,台灣要如何急起直追。

AppWorks合夥創辦人 詹益鑑:「相較於中國來說,我們有信任度高,跟媒體跟網路開放的一個優勢,所以從內容導購跟商業行為的機會來說,我覺得台灣其實還有,很大的空間其實,在東南亞可以取得很大的機會。」

時間軸科技總經理 葉建漢:「台灣的人才不管在語言能力,跟市場的View上面,其實都更寬廣了,你會看到台灣的媒體其實非常的,廣泛這些的報導全世界的訊息,所以我認為台灣其實接下來會這些所謂的,因為人才而帶來的一個,全球增長的一個動力。」

人才與民主自由環境,成為台灣在網路產業發展的最大利器,不過,受於法規,對於守法的台灣業者,有如畫地自限,如何在保護台灣與產業創新發展之間取得平衡,考驗執政者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