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百年建醮彩繪 嘉童感受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0 日訊】嘉義縣新港奉天宮125年的百年建醮慶典活動,今年透過攝影家,用影像記錄建醮過程,從作品中感受活動的熱鬧與文化。

一張張充滿童趣的畫作,是同學們彩繪夢想新港、認識在地傳統民俗文化的得獎作品;在主持人唱名下,同學們一一上台領獎。

得獎學生 張芷綺:「(虎爺)感覺它氣勢很威武,所以我想把它畫出來。」

得獎學生 張詩敏:「我畫的是大家在看表演,和賞煙火。」

參觀民眾 游同學:「很多的作品,都是畫很多新港在地的文化特色,真的很童趣!至於國高中組的就是畫得比較寫實一點。」

除了彩繪創作,主辦單位配合百年建醮廟會活動,透過攝影愛好者,紀錄建醮慶典中的人事物,拍攝精采作品200多張,為傳承文化的脈落作見證。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 何達煌:「125年的建醮,乙未年的建醮,現在的成果展,就是說我們的傳承,我們的歷史,一步一腳印走下來,文化要傳承給下一代。」

政大宗研所講座教授 李豐楙:「用眼睛,用他們的彩筆,來畫出他們所看到的,能夠什麼呢?把它記錄下來,我覺得什麼呢?這裡頭、這種世代傳承的意義,還有一個是什麼呢?鄉土教育的意義。」

國家三級古蹟的新港奉天宮,結合文化藝術展現成果,不僅讓孩子們對家鄉這塊土地的認同,也讓更多人了解傳統民俗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