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病患擠爆醫院 一週奪24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近來,台灣、香港與深圳都同時遇上了流感高峰,台灣流感的死亡人數,3月底可能會達到290人,而香港公立醫院近來病床持續爆滿,使用率已經超過百分百,疫情在一個星期內奪24命,創下入冬以來最高。

香港過去一周新增24人因流感死亡,是今年流感季節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星期。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良表示,今年流感病毒與往年差不多,沒有出現變種。他認為部分醫院病床嚴重爆滿,反映人口老化與設施不足。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 何?良:「內科病房的病人多是八、九十歲長者,這些百分比比以前多很多,他們一旦入院,需較長時間才能出院,也比較難轉去康復醫院的病床。」

何?良並估計流感高峰期仍會持續1-2個月,提醒市民要有心理準備,做好預防措施,未來幾日氣溫再次下降,要多留意長者及幼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