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蘭展登場 給台南「猴幸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2016台灣國際蘭展今天(11日)熱鬧開幕,以台南猴幸福為主題,這也是台南地震後第一個大型國際展覽,台南市長賴清德希望,透過展覽活絡台南經濟貿易,也給台南加油打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應邀出席。

台灣國際蘭展在台南壁蘭花園區熱鬧登場,繽紛樣貌的蘭花,吸引民眾拍照留念。

民眾:「它的主題性,比往年都不錯。」

民眾:「整個設計就是讓人家,感覺有那個,很幸福的感覺。」

台灣國際蘭展為世界三大蘭展之一,今年以猴年為主題,共有6大展區,幸福館、蘭創館和齊天館等,其中,以猴面蘭最受矚目,褐色的花型,中間花蕊的構造,彷彿有猴子的五官,還有毛絨絨的白猴子等造型,從產業面到生活,涵蓋多元的蘭花知識,國小校長,都前來取經參觀。

台南市聖賢國小校長 湯智仁:「蘭花它是一個高科技的產業,它培育也不容易,所以我們在教學上面其實,可以導入經濟的模式,讓小朋友在這邊的話,可以認識到一些高科技的蘭花生技產業。」

參展廠商 楊智凱:「2016有全新開發一個蘭韻茗茶,蘭花的阿薩姆紅茶之外。可以使用這個APP做一個導覽服務,那裡面也有AR的擴增實境。」

台灣國際蘭展今年邁入第十二屆,這也是台南地震後的第一個大型國際展覽,主題特別命為「台南猴幸福」,希望幸福好運的氛圍,能給台南帶來溫暖。

台南市長 賴清德:「一個多月前,台灣遭遇,強烈的地震打擊,造成不幸傷亡,但是來自全台灣和世界的關心和協助,是台南人勇敢站起來重建家園的勇氣和動力,台南需要盡快恢復,經濟貿易的活絡。」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讓台灣人一步一步回到日常生活的軌道上來,這就是台南人的精神,這就是台灣人的態度。」

台灣蘭花行銷全球86個國家,年銷58億元,10天展期,預估吸引超過3000名買家及外賓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李晶晶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