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併發症陷昏迷 血漿置換術救2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流感可能造成肺炎,還可能攻擊腦部,高雄榮總最近收治5位流感併發腦炎呈重度昏迷病童,其中3歲童上午還能跟家人對話,3小時後全身抽搐、失去意識,另一名7歲童也是突然陷入抽搐與昏迷,所幸經過多次血漿置換術跟抗病毒療程,目前都恢復意識。

就是這台機器,利用血漿置換術,把流感併發腦炎的重度昏迷病童給救回來。

高榮兒童醫學部醫師 邱益?:「就是說我們把病人血引流出來之後,就是把他的血漿裡面的抗體,把它分流掉,排掉。免疫的原因,引起的腦部的神經迫害,看看有沒有機會來改善。」

高雄榮總從上個月收治5名重症流感病童,2人併發肺炎,3人腦炎,其中一名3歲童上午還能跟家人對話,3個小時後全身抽搐、失去意識,另一名7歲童也是突然陷入昏迷。

高榮兒童醫學部醫師 邱益?:「整個意識不清楚,整個生命穩定不太理想,查了文獻等等我們才考慮說,是不是考慮說這個血漿置換術,2個小朋友就是已經恢復,意識是清醒的。但是會不會有一些之後,腦部的後遺症的問題,可能要長期追蹤才能夠知道。」

好在搶救後,兩人都恢復意識,醫師提醒,流感病毒隨著侵犯腦部位置,患者肢體、語言或認知等功能,都有可能受損,傷及腦幹甚至會死亡,如果有以下症狀,得更注意。

高榮兒童醫學部醫師 邱益?:「意識不清,出現有抽筋的情形,建議就要趕快到醫院就醫。」

流感持續發威,不僅會造成肺炎,攻腦的速度也相當快速,提醒家長真的得更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