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突發狂 破壞摩托車像玩積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馬戲團的動物長期受到訓練和束縛,早就失去動物天性,在舞台下籠子裡的生活更是慘不忍睹。而觀光區的大象其實也有相同遭遇,在印度的慶典中有一隻大象突然發飆失控,破壞摩托車和人力車,這樣的反應,讓人類該反省,這是不是大象的一種無聲抗議。

這隻被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大象原本應該跟其他四隻大象排排站好參加慶典,但不知怎的,突然不高興起來,開始攻擊附近停放的摩托車跟人力車。

牠的象牙跟象鼻成了最佳武器,一揮把摩托車甩在一旁,再揮就把三輪車像玩具一樣拿起來再大肆破壞,心情真的是很糟糕的樣子,坐在上面的兩個馴象師雖然試圖控制他,但是一點辦法也沒有,所幸最後無人受傷。

其實這種慶典用大象突然生氣的事情並不少見,登記在案的就有上百隻。

象牙跟象鼻成了大象最佳武器,一牙把三輪車高高抬起
象牙跟象鼻成了大象最佳武器,一牙把三輪車高高抬起

雖然大象發飆的原因不太清楚,不過,馴服大象供人類騎乘或表演,也漸漸為人所詬病。日前,就有英國記者瓊絲(Liz Jones)揭露,印度南部為了大象觀光產業,將大象囚禁在木籠內,極盡虐待,有的成了瞎子,有的還被鐵鍊殘忍的拴了20年。

也有台灣少女在臉書揭露,泰國清邁的大象自然園區是如何以慘無人道的方式訓練大象,並自拍影片呼籲大眾「不要再騎大象了」。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 陳宇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