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板在輪子 荷蘭開發免充電動單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有「自行車王國」稱號的荷蘭,最近研發出完全不用充電的太陽能電動自行車,非常節能環保,而且外型美觀輕巧,讓綠能產品更貼近每個人的生活。

這台造型酷炫,整個前輪被黑色保護殼覆蓋的腳踏車就是荷蘭最新發表的太陽能電動自行車。仔細一看,前輪黑色外殼上面一片片的方塊造型,其實就是最重要的太陽能板,它能擷取太陽能轉換為電能,供應腳踏車在行進時需要的所有動力。

前輪黑色外殼上面一片片方塊造型的太陽能板
前輪黑色外殼上面一片片方塊造型的太陽能板

太陽能應用實驗室執行長 彼得斯(MARC PETERS):

「我們研發出第一輛太陽能板裝在輪子上的電動自行車,所以在白天或是當你在騎的時候,就能自動充電。」

太陽能板除了裝在前輪外,在腳踏板上也有。這輛腳踏車原型是由荷蘭的太陽能應用實驗室(Solar Application Lab)和恩荷芬理工大學(Eindhoven Technical University)共同研發出來的,他們以創新手法,解決了太陽能板在光線微弱和陰影狀態下的接收問題,因此成功保留腳踏車傳統便捷的外貌。

新款單車保留腳踏車傳統便捷的外貌
新款單車保留腳踏車傳統便捷的外貌

太陽能應用實驗室執行長 彼得斯(MARC PETERS):

「我們想要創造出一輛不脫離人們美感上所認知的腳踏車的樣子。」

更神奇的是,這款腳踏車完全不需額外充電,光靠太陽能就已足夠,充分應用了再生能源,預計今年將上市數百輛,讓生活中的綠能產品,又增添一例。

預計今年上市的這款腳踏車,每輛要價約三千歐元,而明年上市的下一代,預計將可降到2500歐元。

太陽能電動單車停放示意圖
太陽能電動單車停放示意圖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