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關鍵盤將至 佛州辯論參選人謹慎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下星期二,馬上就是美國初選的超級星期二,決定著共和黨與民主黨的參選人,能不能繼續選下去,帶您看到,最近一場的辯論中,各參選人已經沒有像以往那樣爭吵,反而是更多的在政策上,表達意見。

週四晚的共和黨辯論,沒有插話也沒有吵架,大家都很認真討論政策。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我想說,我們在同一個舞臺上,我們都會拿出實質的政策方案,我們都會為問題找到答案,我不敢相信,我們現在這裡的氛圍是如此恭謹。」

在共和黨參選人中遙遙領先的川普,表現如此平和,被認為是調整姿態,有評論說,川普更像總統了。

美聯社政治記者Julie Pace:「川普是個聰明人,他知道到甚麼時候說甚麼話,他知道現在也許可以考慮,把初選對手放在腦後,著手與可能的民主黨提名人希拉里,開始爭奪民意。」

在面對佛州志在必得的魯比奧猛烈批評時,川普也收斂起鋒芒,沒有激烈的反駁。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魯比奧:「我知道很多人受到川普言論吸引,因為他知道人們願意聽甚麼,可問題是,總統不能隨意講話,是會有後果的,全世界都是這樣。」

爭取和川普進行一對一對決的克魯茲,在觸及原則問題時,仍堅持觀點。在古巴問題上,就與同為古巴後裔的魯比奧持類似立場。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克魯茲:「我們不該讓大量美元,流向討厭我們的國家,如古巴,伊朗,然後讓這些國家用這些錢算計我們。」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魯比奧:「好辦法是,古巴要進行民主選舉,要停止把敢言者關進監獄,要有新聞自由。」

而商人出身的川普則認為,是不是關閉美國在古巴的領館,要看有沒有好的買賣可做。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我很可能關閉那裏的美領館,直到我們有好買賣可做的時候。」

和魯比奧一樣,卡西奇也瞄準在15號拿下自己的地盤,特別在辯論中強調身為州長的優勢經驗。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卡西奇:「我一直以積極態度,向大家展示我的執政成績,我所實現的,我的視野,我想把競選中對政策的探討推上新高。」

辯論會後,15號初選成為聚焦點。

美聯社政治記者Julie Pace:「那將是本次大選的一個,決定性時刻。」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