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 民進黨與時代力量表態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儘管台北今天陰雨綿綿,將近7千名的民眾,已經在傍晚六點的時候,抵達遊行的終點站-北門,繼續是我們今天在反核遊行現場的報導。

反核民眾 林小姐:「希望他們對於反核的這一個議題能夠更有誠意,不是只是口號能夠落實,把他們之前講的政見真的可以落實。」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下午在北市凱道發起反核大遊行,訴求新國會必須推動非核家園相關法案,將核電除役時間表入法,推動能源稅立法等,也希望各政黨在核能議題上做出表態。

民進黨立委 陳曼麗:「民進黨本來就是以非核家園為目標,所以我們在這一次的會期裡面,就有提供提出一個就是非核家園推動的一個目標的法案。」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認為,在目前高階核廢料的處理上的確是很難的,民進黨不贊同台電目前提出的「境外處理、回國儲存」的方式,認為這費用太過高昂,未來民進黨支持用對台灣損害最小的方式處理核廢料。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我們全力支持全國廢核平台所要求的,透過公民可以參與的程序,來開始制訂有關於核廢,短期、中期、長期的處置措施。」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他長久以來跟公民團體的夥伴一起反核,即使現在時代力量從公民團體變成政黨,但理念仍然不變,時代力量會針對這些訴求,在立法院正式提案,要求核電除役時間表立案,與其他政黨攜手,努力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