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衰竭 臨床資料:中醫有效控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3 日訊】相較其他國家,台灣洗腎盛行率相對較高,高雄醫大附設醫院副院長黃尚智在台北國際中醫藥 學術論壇上,研究臨床資料後指出,腎病患者使用中藥,能將慢性腎衰竭發展成末期腎衰竭的風險減少60%,對控制病情也有顯著的成效。

根據國民健康署的三高調查發現,國內20歲以上成年人,每10位就有1位患有慢性腎臟疾病。慢性腎衰竭,已經成為全球醫療經濟與長期照顧一項沉重的負擔

台北中醫師公會理事長 曹永昌:「其實在中醫裡面,其實腎臟不只是腎臟,腎臟跟五臟六腑,肝、心、脾、肺、腎都有關係。」

台北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曹永昌表示,慢性腎臟病人只用西醫的治療方式,因為用藥的關係,反而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台北中醫師公會理事長 曹永昌:「用中醫整體的治療,肝、心、脾、肺、腎彼此互相的搭配之下,才能夠把這樣子的案例,控制的非常非常的好。」

三軍總醫院醫師也拿出中藥與西藥合併使用的臨床隨機試驗結果表示,就結果來看,中藥能增強或是輔助西藥效果,進而增強腎臟的保護功能,讓病情穩定不再惡化。

慢性腎病患家屬:「在整個醫療過程我覺得,中醫西醫真的是不可或缺,不能只就中醫或是只就西醫,兩個如果結合,真的對病人是很大的福音。」

曹永昌也強調,民眾使用中醫,一定要前往合格的中醫診所,不要聽信偏方或自行購買服用來路不明的中藥草,加重腎臟負擔,加速了腎臟的病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