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三項台南登場 菁英雲集爭國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3 日訊】2016亞洲鐵人三項聯盟113公里挑戰賽暨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這兩天在台南安平登場,國內菁英選手幾乎全部到齊,超過1700人參賽,爭取亞洲錦標賽的國手資格與參加里約奧運的機會。

在台南市長賴清德與來賓鳴笛聲中,比賽展開序幕,選手跑過沙灘,再跳進海水,大家奮泳向前,開始鐵人三項的第一項海上游泳。

台南市長賴清德:

「今年的賽事是亞洲錦標賽的選拔賽,亞洲錦標賽的成績,未來可參加巴西里約的奧運,所以今天的比賽可以說非常重要。」

完成第一項海泳後,跑上沙灘,換騎自行車,緊接第二階段自由車競賽,這項比賽是亞洲錦標賽的選拔賽,競爭格外激烈,選手無不卯足全力向前衝。

鐵人三項最後一個項目為路跑,雖然前兩個項目已耗掉不少體力,選手們還是咬緊牙根奮力跑向終點。

菁英組第一名張團畯:

「今天路跑路線還不錯,全程都是平路,風沒有腳踏車那麼大,跑起來滿舒服。」

菁英組第二名蔡曜宇:

「靠海邊沒什麼遮蔽物,所以相對風很大,所以團隊配合很重要。」

菁英組第六名吳承泰:

「跑步的部份大概第一圈出去就有點抽筋,儘量吃補給品,然後想說堅持到底。」

鐵人三項選手須完成1.5公里海泳、40公里自行車、及10公里路跑,吸引不少民眾沿線替選手加油打氣;還有113公里挑戰賽,是以往在台南的未曾舉辦的賽事,讓這次比賽更加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