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新團隊上路 外資冷眼旁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來關心,長榮航空閃電撤換董事長張國煒,由專業經理人林寶水回鍋,雖然經營權之爭底定,新團隊傳出爭取外資青睞,但早盤投資人信心受挫,股價重跌2%。

長榮航董事長 林寶水(2016.3.11):「 我現在才被任命,不瞞各位說,我們等下要處理,就是進行這些工作。」

上周五長榮航新任團隊全面入主,今天首次第一天上班,林寶水坐鎮桃園總部,安排人事布局,更積極尋求外資聲援,對外稱公司經營方向變動不大,延續張國煒任內政策。

長榮航發言人 柯金成 (2016.3.11):「看了很多媒體報導,大家當然對他(張國煒)的評價,應該都是滿正面的。長榮集團經營的模式呢,也是會跟以往一樣,朝向公司治理的方向在走。」

過去成功塑造話題的巨星金城武,I See You的口號,推升長榮航知名度,張國煒去年更買下24架波音787班機,航線布局北美市場,而新任團隊為了安定人心,基本營運方面雖然不變,但巨星代言,則考慮重新評估,也突顯經營理念有重大不同!

長榮航董事長 林寶水(2016.3.11):「我對航空事業的了解,跟我們長榮航空的團隊,過去都有很好的默契。」

林寶水過去2005年到2011年任長榮航空董事長,維持長榮航飛安全球排名前10名之列,曾經擔任大陸地區集團總代表,航空界資歷完整,但集團經營卻捲入家族紛爭,外資冷眼看待。

長榮航空董事 張國煒 (2016.3.12):「(那接下來有什麼計劃)大概就休息一陣子,好不好。」

張國煒本人回台後,態度低調,針對大房提出捐遺產說法,透過律師對外發布三大聲明,嚴詞反駁,集團家族紛爭越演愈烈。上周外資全面賣超長榮航4000張股票,轉向買超華航,今天早盤更是大跌超過2%。短時間內,股價陣痛恐怕還不會止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