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的軍事基地!美核航母駛入韓國釜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美韓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美國出動航母史坦尼斯號,光是飛行甲板,就相當於3個足球場大,又被稱為「漂浮的軍事基地」,昨天航母駛入韓國釜山,我們在韓國的記者,帶您現場直擊。

13日,美國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航母戰鬥群駛入韓國釜山作戰基地,這艘航母參加代號為「關鍵決心」和「鷂鷹」的韓美聯合軍演。

尼米茲級核航母 「約翰‧C‧史坦尼斯」號排水量達10.3萬噸,艦長333米,舷寬78米,乘員約6500人 。

飛行甲板面積18211平方米,相當於3個足球場大,搭載F/A-18大黃蜂”戰鬥機、EA-6B徘徊者電子戰飛機、E-2C鷹眼預警機等80多架飛機,堪稱「漂浮的軍事基地」。

史坦尼斯團長 唐納德 貝塞爾:「 我們在平時作戰中使用的是節省能源的技術,包括使用替代燃料的最新技術。」

美軍強調,韓美聯合演習核半島局勢無關,但是對北韓執意進行核試驗釋放了強烈的警告信號。

駐韓美國海軍司令官 布賴恩:「 希望美國和韓國及和平的國家們,為了說服北韓不行使那些挑釁行為,盡了非常多的努力。 」

日媒《產經新聞》 報導指出,美核航母赴韓國有雙重任務。包括,顯示美韓聯合攻擊北韓的強大戰力外,另外的目的是,嚴密監視韓國國內重啟核武裝的風聲,促使這種可能性消退。

「史坦尼斯」號在1月末離開美國的母港,曾赴南海對中國在該區域的軍事活動進行過警戒和監視。而這次美韓聯合軍演中,韓國軍隊有約30萬人參加;駐紮在日本沖繩的美國軍隊約17,000人,也出動參與。

新唐人記者金燕,羅鏡琳韓國釜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