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不離天陶藝展 張永宗闡述心靈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柴燒陶藝,是一種古老技術,作品不上釉,呈現木柴火焰燻燒的自然紋路,知名柴燒陶藝家張永宗,應彰化市公所之邀舉辦展覽,作品擁有獨特的樸拙色彩和粗獷質感。

這款月落不離天燒陶,用田間的泥土來當釉藥柴燒,燒出釉藥流下來的動感,相對於月亮升上去的感覺,作品相當有質感。

柴燒陶藝家 張永宗:「月有陰晴圓缺,所以我這個月越來越小對不對,新月眉,讓它在上升當中,有看到實體的,也有看到這個是一個空,它不是一個實體,但是你卻看到一個新的月亮。」

彰化市長 邱建富:「他所做的作品在國內來講都是頂尖的陶瓷作品,尤其是他的水準已經到世界級,因為他擔任過很多陶瓷比賽的主要評審,所以說他的作品非常有特色。」

張永宗一直是國際柴窯評審的座上客,在他的教學創作過程中,他認為心靈的創作,遠勝於技術的提升,希望創作者都能夠走出自己獨特的風格。

柴燒陶藝家 張永宗:「我們走我們的路,所以說我們的教育是不是在啟發小孩子,對我說來每個小孩子像一團土,我希望我教的小孩子每一個做出來都不一樣,因為他的文化背景,因為我教美國學校,40個國家的學生我教過,不一樣。」

傳統柴燒陶藝,需要多日的高溫燒窯,過程繁複,使作品呈現出多樣色彩和斑斕,陶藝家張永宗這次3個系列作品展出,希望讓觀眾感受陶藝作品的感動溫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