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搞個人崇拜其實是出於恐懼 今日點擊(2477-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
提要 
軍委副主席排名異常 範長龍將退休
德語媒體:搞個人崇拜其實是出於恐懼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幾年前好萊塢拍過一個片子,是好萊塢的比較有名的黑人影星摩根,跟另外一個我忘了那個人的名字了,兩個老頭兒拍的,名字大概意思叫遺囑的名單,大概是這意思。

2個人呢1個有錢的,1個就是普通修車的技工,結果2個人都同時得了癌症。住在1個房間裡,本來那有錢人醫院是他的,他可以住單人病房啦,但是他向社會推出了一個價值觀就是說:沒有人搞特殊,沒有人特殊的。

所以我的醫院裡面,都是2個人1個房間,結果輪到他自個兒啦,住在自己的所擁有的醫院裡面,那他只能夠跟人家住一塊兒啦,就這麼個意思。

在這個背景之下,2個人都被醫生判斷說:只有半年到1年的生命了,意思就是你們好自為之吧!2個互不相識的人,地位絕對有著差距的人,然後就在探討說:我過後僅剩下的幾個月如何度過。

結果黑人呢就寫了一個名單,因為他在上大學的時候呢學過哲學。哲學的老師教給他的,說當你遇到難題的時候,遇到某些事情的時候列個單子,西方人好像都這麼叫的。

那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周遊了世界,影片裡有1個鏡頭,說他們來到了埃及金字塔,在埃及金字塔的時候有一段對話:說埃及的神呢,對死去的人上天堂的人,在進入天堂之門的時候,會問2個問題。

這黑人窮人問這富人說你答不答?他說我可以答,第一個問題是什麼,說第一個問題是你自己一生快樂嗎?你自己的一生快樂嗎?他想一想,他說我應該算快樂,因為我是一個成功者,因為我白手起家我掙了錢,怎麼怎麼樣。

在這期間呢,那個黑人曾經問過這個老頭,就沒錢的問過有錢的,你到底有多少錢啊!簡直是。因為他們玩兒的東西,概念是不一樣的,跳傘、賽車,然後到了歐洲、到了義大利,住的是山間的別墅,是他自己的別墅。

所以他就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少錢,然後從義大利又飛到埃賽俄比亞,到非洲的國家公園,本來是要打獅子,後來在黑人的勸導下他們沒打獅子,然後從埃賽俄比亞又飛到埃及,看金字塔,然後就問了這個問題。

所以那個有錢人說:那我還是快樂的。然後那黑人就追問他,你真的快樂嗎?他就有點不敢說了,因為他娶了4個太太,但4個太太都跟他離婚了。

他的話就是,其中第二個太太騙了他很多錢,而第二個太太騙了他很多錢,又給他生了個女兒,就這麼段故事。但這女兒哪,父女倆完全地斷絕了來往,斷絕來往的原因,就是女兒上大學畢業之後,嫁了個男人,而這個男人被這個富翁是不接受的。

婚後哪這個男人就打他的女兒,在打的第二次的時候,第一次女兒挨打之後回家了,回到父親那兒,說不讓父親插手,父親就忍住了。第二次女兒又被打,那父親當然不幹就插手了,按他的話說,就用了教父裡面的做法,然後他特別強調,那人沒死啊!那人沒死,但是女兒哪從此之後就跟他斷絕關係了。

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非常衝撞的話題,對吧!做父親有錢有勢,女兒被挨打,那理所應當,那女兒是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那是自己的女兒呀,她的老公再怎麼樣,他是外來的,外人呀!

但是替女兒出氣了,女兒跟他斷絕關係了。所以在問他自己是否快樂的時候哪,他說快樂,但是到最後哪他又覺得很無奈。然後問了第二個問題,說你的一生是否曾經給別人帶來過快樂?他說想了半天,人家很實在,這事不好說。

我一生做過來的事情,我覺得就應該那麼做,但是至於別人快樂不快樂,這事我不太確定,這是個很麻煩的問題。其實在我的眼睛裡,我覺得非常的特別,一個人存在的概念,懂得如何做人,這是一個根本的問題,這是一個根本生命的問題。

軍委副主席排名異常 范長龍將退休 

而作為黨性存在的社會中是什麼?彼此殺戮。范長龍已經公開的被邊緣化了,香港的爭鳴雜誌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軍委副主席排名異常,范長龍將會退休。

香港爭鳴雜誌透露:許其亮已經內部定為是軍委的常務副主席,范長龍將在十九大退休。中共媒體也暴露這樣的消息,許其亮在慰問軍隊的新聞當中,排在了范長龍慰問軍隊的新聞之上。

那它講習近平這一次的軍改打破重組,徹底清除否定了江派軍中的人馬,並放出狠話。誰反對軍改,誰就是反對軍隊進步,所以就下台。

它裡面有些陳述啦,提到今年的1月11日,那軍委機關的調整基本完成。那軍委的主席、副主席和軍委委員都報到,那在我的概念當中,這不是一個新消息,它只是一個表面化。

在范長龍去年10月分,公開否定了劉源升任軍委,對吧!升任軍中的紀檢委主任的位置,就已經表明公開化了。而這個過程中很關鍵的問題就是,軍隊當中的改革小組,軍隊當中的改革小組是2013年三中全會之後,全國深化改革小組的基礎上,出現了十幾個小組當中的很關鍵的一個。

許其亮在改革小組中任常務副組長,而范長龍成為了軍委的常務副主席,是在2012年十八大結果基礎上出現的,那個結果被公認為是江澤民獲勝的結果。

德語媒體:搞個人崇拜其實出於恐懼

所以那個結果,就注定了范長龍在這個過程當中,跟習近平之間的這種縫隙。德國之聲翻譯了一些德語的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搞個人崇拜其實是出於恐懼,所以還是分析今天中共最上層,這種權力鬥爭的表現。

今天權力鬥爭的表現,否定了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的作用,自然就突出了習近平的個人。所以在西方媒體當中,從不同角度加以分析了。

新蘇黎世報文章叫做歌唱習近平。毛澤東個人崇拜人人都知道,但毛澤東把鄧小平打得三起三落,拍死他三回,個矮禁拍沒死又上來了,對不對!所以鄧小平反對個人崇拜,但是鄧小平卻有能力,把胡耀邦和趙紫陽給廢了。

你說他是不是個人崇拜,這沒錯,對不對!他可以有能力調動全國軍隊屠殺學生,為了保他兒子,這是事實,對不對!你說他是不是個人崇拜?到了江澤民,鄧小平活著的時候,江澤民就是一個瘸腿的蛤蟆,不敢蹦。

鄧小平一死江澤民就蹦,對不對!蹦完之後到了2002年,本來正常廢除掉的所謂的個人崇拜、終身制,那胡錦濤接班。結果胡錦濤是鄧小平選的,那你說鄧小平是不是個人崇拜?

所以胡錦濤上來,鄧小平選的胡錦濤,中間加了一隻蛤蟆,這個蛤蟆就怎麼也弄不死牠,所以蛤蟆想了想叫垂簾聽政,你說是不是個人崇拜。

中共統治永遠是個人的概念,極權就是個人權力的概念,哪有什麼集體領導。然後文章裡提到,要嫁就嫁習大大這樣的人這首歌,那據說現在習近平全都把這些,包括習大大說法都給封殺了。

習近平封殺的概念,就是說這種宣傳的手法是劉雲山玩他。今天我跟那朋友開玩笑我也說了,因為開車送人的那個人,一直說我的節目是政治的,我說沒有什麼政治的,它們之間就是你死我活,你不用想的那麼高尚。

江澤民跟習近平之間的關係,有你沒我、有我沒你,必死一個。而天意的角度來講死江澤民。

那習近平在這個過程中,如果想保著中共,那他凶多吉少。而他不保中共順天意而為之,他會在中國人的歷史當中,劃下重重的一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