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OTT愛奇藝攻台 立委要文化部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中國大陸兩大影音串流服務(OTT)業者「愛奇藝」、「樂視網」加快腳步進軍台灣,不過,NCC與文化部目前,都沒有把OTT納入管理,引起立委質疑。

立委黃國書 VS. 文化部長 洪孟啟:「9月跟11月,經濟部在審查的時候曾經問過我們,我們都不同意,所以它事實上,它並沒有到台灣來落地,那麼,假使,假使它是。它不用落地啊。假使它沒有經過我們,我們是沒有同意的。對啊,你沒有同意,問題你這個辦法,你無從審它,你要怎麼審?你要怎麼審它?所以如果他在境外的話,那這也是我們匯流五法裡頭,有線在注意的問題。台灣這個未來OTT的產業,它是上千億,這麼龐大的巿場,我們文化部不能不正視,我們的文化部沒有戰略,也沒有策略,未來的巿場是拱手讓人。」文化部表示,希望未來匯流五法的法規能有相關規範,但立委質疑,目前中共審查制度下,兩岸文化輸出很不對等,台灣政府應拿出作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