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小英的人」林全與蔡英文超默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準閣揆林全為官近20年,林全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有許多相同的特質,包括,學者出身、專業至上,他也被幕僚戲稱,是最懂蔡英文的人;林全領導的新內閣,將為政壇帶來甚麼新氣象,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正式宣布接閣揆的這天,林全一身灰色西裝外套及黑色套頭毛衣,這與黑西裝外套、白上衣的準總統蔡英文,打扮色系相近。不過,談到之前才說「不作官」,現在為何接閣揆,林全小小虧了蔡英文。

準閣揆 林全:「如果真的要找人的話,有甚麼想法,我也願意提供一些看法,不過,蔡主席好像也沒有很認真去思考,哈哈,所以我就要必須要面對一個事實,我到底要逃避,還是要面對。」

4年前蔡英文首次參選總統,林全就為她起草十年政綱財稅篇,這次大選,林全更是政策總舵手。64歲的林全,外省籍,沒有加入民進黨,他與蔡英文都有濃厚的學者氣息,都曾經在扁政府時期為官,談起專業政策時充滿自信與自負,不怕得罪人。

前財政部長 林全 (2010.11.27):「如果我們講,美國的地方自治財政,如果我給他打八十分,日本大概可以打六十分,台灣現在多少分,我打個分數,五到十分」

過去,扁政府三年內,換了四位財政部長。面對新台幣1兆500億金融重建基金財路無門,林全被找來臨危受命。這次再接下閣揆重任,辯才無礙,又有產官學光環加身,林全是否能像蔡英文說的,「最會溝通的政府」,全民都再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