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員徵詢早啟動?人事名單待林全定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蔡英文正式宣佈林全組閣,但其實閣員徵詢工作早就展開,今天(15日)傳出,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將出任內政部長。另外,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多次被傳出可能外派擔任駐日代表。

宜蘭縣副縣長 吳澤成:「這是雪山山脈,這是中央山脈。」

站在宜蘭縣地圖前,大談縣政,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滔滔不絕,但傳出,他即將入閣,接掌天下第1大部內政部。

宜蘭縣副縣長 吳澤成:「(沒有接到任何的徵詢嗎?),我擔心說,我只覺得我的能力不夠,(如果確定是你的話,你願意扛起這個責任嗎?),假設的東西很難去這樣講。」

假設性問題不回答,吳澤成話沒說死,但歷任台北縣副縣長、工程會主委的他,是土木工程專家,520出任內政部長幾乎已成定局。被瘋傳即將加入蔡英文新政府的還有他,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曾經留學日本的淵源,被點名是未來的駐日代表。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 (2016. 1.24):「你們消息,你們不用看台灣的電視嗎?這是報派,但是現在我已經改派了,現在變成海基會了,(是先來跟他們打好關係嗎?)喔。」

網路傳聞不停,謝長廷在臉書上有感而發,「捕風捉影的揣測,消息滿天飛,最近報派職位常換,每次都接到不少的恭賀,算是處於尷尬時段」。

新政府積極找人才,蔡英文核心幕僚先到位,包括智庫執行長林全組閣、競選執行總幹事林錫耀擔任副院長,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接掌國安會秘書長,傳出葉菊蘭將回鍋總統府秘書長,另外,法務部長是邱太三、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交通部長賀陳旦,財經部會首長,還有待林全徵詢拍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