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柯山汪家古厝 金針山、古厝美景天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繼續帶您到東台灣,位於花蓮玉里鎮的汪家古厝,位在海拔900尺的赤柯山上,是一棟五十年半的木造四合院。1959年八七水災後,汪榮德一大家族人,從嘉義搬過來定居的,發現這裡地勢平坦適合種植金針花,每年八月金針花開時,成為觀光勝地。

時值春天,花蓮赤柯山上的金針一片綠油油,少數怒放的紅色山櫻點綴其中,非常好看。

古厝主人 汪榮德:「這邊溼氣重,天氣涼冷,很適合這種品種(寒帶金針)的金針花。」

68歲的汪榮德,在八七水災之後,跟著家人從嘉義搬到赤柯山頂山,蓋了這座古厝,屋頂蓋滿黑布,建材半數是在地砍伐的高級木材,別具特色。

汪榮敏兒子 汪阿丁:「這屋頂他是蓋油麻沾布,因為當初民國四十幾年來的時候,你要通往赤柯山,只有羊腸小徑而已,沒有道路,你沒有辦法用車子運送,人要挑瓦片的話,一次挑沒幾片,所以就用油麻沾布去蓋,油麻沾布一綑就很長了,搬運時間不會那麼勞累。」

汪榮敏女婿 洪智德:「以前我阿公他們在地馬上就砍伐,就去做,有烏心石跟肖楠,它很自然就可以防潮,也不會腐爛,因為這些建材,在一般建材算高等級的建材。」

在這海拔九百公尺的地方,天氣好看風景,冷了,屋子裏還有暖暖的壁爐取暖,非常幸福。

古厝主人 汪榮敏:「現在住這山上,真的你認為仙境就是仙境。」

汪榮敏女兒 汪秀儒 :「小時候就都接觸大自然,每天就是跑來跑去,去河邊玩,就都在這裏,跟一般都市小孩來比的話,我們算是過的很快樂。」

因為八月才有金針花海,此時上山賞景非常愜意,遊客雖然不多,山頂雲霧繚繞,杜鵑、海芋綻放美麗風姿,彷彿仙境一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