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安水道水量豐 地方計劃推廣獨木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彰化彰濱的慶安水道全長3公里,終年有水,自然生態資源豐富,線西鄉公所希望將這個水域發展成水上獨木舟划船遊閒觀光產業,帶動地方發展。日前請來業界和民眾試划獨木舟,評估遊獨木舟的可行性。

頭盔,救生衣,划著槳,多艘雙人獨木舟在寬約5到10米的慶安水道輕快划行,還能迅速的轉彎前進,親水划獨木舟,真的超高興。

民眾:「覺得很刺激,有休閒活動可以運動到整個身體,腰部腿部還有手部一個身體運動,覺得很棒,很好。」

民眾:「很好玩,希望就是以後可以就是說發展這種地方觀光。」

獨木舟教練表示,划獨木舟前,安全配套措施都要做好,最少要有2條獨木舟同行,才能互相關照安全

民眾:「划的越慢,它好像划的越快,如果你頻率太快的話,它似乎跑得越慢,動能被抵擋住了。」

獨木舟教練:「一定要帶頭盔,穿救生衣,以及防滑鞋子,對,那我們在划的時候,一定要接受初步的訓練,比如說操槳怎麼操槳,前進、後退怎麼轉彎。」

高雄愛河、宜蘭冬山河,都有合法的獨木舟水域活動,水上划船好玩又刺激,線西鄉期待縣府及相關單位,協助慶安水道設置獨木舟休閒練習場,發展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