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模著色裝飾 居家園藝更有生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清水模已廣泛用在建築物上,由於它透氣的獨特性加上特殊的紋路,現在也被廣泛用在園藝,上色後還能變身為創意飾品,讓家居更有生氣。

清水模原本是一種建材,將不同造型的清水模著色,就變身為可愛的飾品,在清水模插上鮮花,單調的筆筒,頓時有了生氣。

民眾 林昱君:「用不同的顏料塗塗看,看可不可以上水泥,壓克力應該是最適合。」

民眾 謝佳吟:「這個帶回去的話,看是要裝飾在自己的房間或自己的書桌,還是自己的客廳,都是很好的裝飾品。」

園藝設計師 許晉榮:「水泥它本身很透氣,那我們能不能透過一些DIY讓它,比較可以上不一樣的顏色,使大家在生活中加一點樂趣這樣子,可以運用在你的每個房間或是桌上當裝飾品。」

清水模氣孔多、透氣佳,非常適合種植多肉植物,素雅的清水模,是盆栽的好材料。

園藝設計師 許晉榮:「現在多肉非常適合拿來種清水模花器呢,就是因為水泥它本身就有很多氣孔,那氣孔就是可以避免說我們不小心澆太多水的時候,水泥會把裡面的水搶走,就不會造成多肉植物它爛根。」

青翠的山蘇盆栽放入清水模,水分不容易流失;人面臉譜的清水模,變裝上色,模樣可愛;園藝盆栽配合清水模擺設,突顯居家清雅情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