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退步 附中限社團活動挨批戒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6 日訊】一向以學風自由的師大附中,今年(2016年)因為沒有學生考取學測滿級分,校方研擬要對學生「加強管理」,包括取消校園演唱會、校慶晚會時間縮短,甚至考慮代管 學生手機,引發附中學生反彈,批評這樣做就像回到「戒嚴」 。

色彩繽紛的雨傘,象徵多元!師大附中學生自拍影片,宣傳校園慈善演唱會,活動已經辦了3年,但恐怕將成絕響。

附中學生提供文件投訴媒體,在校長會議中有討論,因為今年學測滿級分人數掛0,點名高二學生有「不能輸的壓力」,研議要「加強管理」,做法包括 停辦冬樂賞校園演唱會、校慶晚會也縮短為3小時,另外,社團寒暑訓不能超過5天,還要求學務處提出「手機管理辦法」,把關學生 請假浮濫現象。

師大附中學生:「因為都已經是高中生了,我們有選擇自己,將來要怎麼發展的權力,就覺得學校沒有必要,規定這些事情。」

師大附中學生:「原本是很自由,就是為了自由才進來讀,(加強管理)我覺得這樣不太好,就不叫師大附中了。」

學生反彈,如此一來跟「戒嚴」沒兩樣!但校方發出聲明稿澄清,文件上沒有簽核、沒有行政戳章,所以並不是正式公文,只是高二導師匯集的意見向校長報告,只是「初稿」,僅管尚未定案,但教育團體無法認同。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 張旭政:「(文件上寫)高分成績滑落,第2個,不能輸的壓力,我覺得這個再再顯示,校長似乎把辦學的目標,放在學測的成績是否好壞,如果真的是這樣,其實師大附中校長,跟補習班主任有什麼不一樣。」

專家批評,如此在意成績,還打算因此限制學生社團活動,不但有違「多元辦學」的全球教育趨勢,甚至失去了師大附中,學風自由的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