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鷹揚八卦 彰化賞鷹保育活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年春分是灰面鵟鷹的過境高峰,政府及愛鳥人士,20年來每年都舉辦活動強化生態保育觀念,彰化縣的『鷹揚八卦』活動已成為賞鷹加生態保育的觀光之旅。

灰面鵟鷹又名「清明鳥」,每年3月初到清明節期間北返,中途在八卦山脈棲息,族群龐大的灰面鵟鷹在空中盤旋,形成壯觀的「鷹柱」場面,令人驚豔。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理事長 蔡世鵬:「在南部墾丁那邊,有觀察到灰面鵟鷹的路徑,從菲律賓那邊跨過巴士海峽進入到鵝鑾鼻,所以我們預期大概明後天,應該會有一波的灰面鵟鷹過境高峰,那另外一波過境高峰,應該還是會落在我們春分前後。」

與會現場吹奏樂聲悠揚的中國笛,宣告賞鷹季開始,主辦單位希望藉著賞鷹活動,宣揚保育自然環境的重要性,讓灰面鵟鷹有更好的棲息地,年年都來。

彰化縣長 魏明谷:「南路鷹都要北返,那我們知道就是代表,北國的春天跟夏天要來臨,這幾年來都是用欣賞的角度,來看待南路鷹在天空飛翔的英姿。」

灰面鵟鷹每年從西伯利亞飛到南洋過冬,大地回春後,又從南境飛回北國故鄉,途中過境台灣中部八卦山脈棲息,彰化縣府及愛鳥人士呼籲民眾,在欣賞鷹群的飛翔鷹姿之餘,要注意生態環境維護,不干擾牠們的棲息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