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美感教育 深耕在地藝術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6 日訊】為推廣美感教育,讓學生可以在實際環境中學習「美」學,嘉義新港藝術高中透過教師與學生的共同設計,打造出深具美感的「美感教室」,落實校園空間美學,透過鏡頭我們一起來看看。

開放式的探索空間,搭配燈光提高空間亮度,溫暖的色調也是另一個亮點。這樣的學習環境,不僅讓學習更自在,也開啟學生美學的觸角。

新港藝高學生 莊芯盈:「如果能夠天天來這裡上課的話,會想要每天都來這裡上課,因為很舒服啊,很像自己的家。」

新港藝高學生 莊綵盈:「來這裡上課的時候,會覺得沒有在就是原本教室那麼拘束,就會很自由。」

新港藝高學生 黃心筠:「教室的配色,還有光線這樣子,感覺起來、非常的讓人家感覺很舒服,然後溫暖、比較有歸屬感這樣子,對!」

國教署推廣美感教育,示範學校之一的新港藝術高中,透過教師與學生共同設計,打造深具美感的學習空間,舉行落成啟用儀式。

新港藝高校長 廖連喜:「希望從教室出發,讓每個孩子帶著美的種子,回到他的家庭、回到他的社區,讓藝術普遍開花,讓每一個人對美能夠有一個新的認識。」

建造校園美學空間,在日常生活與教學課程中,培養學生對美感的敏銳度,一步一步深耕社區藝術文化,期待落實藝術教育與美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