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流血競爭! 電信業搶攻企業用戶大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7 日訊】國內電信業者競爭激烈,4G用戶大戰,各家都出現吃到飽的流血價格,因此不約而同,尋求開拓不同市場,其中獲利穩定的B2B企業用戶,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在餐廳想喝水,翻轉桌上積木,服務生手上的手環,馬上得知客戶需求,結合物聯網的創意巧思,這項服務的代理,由國內電信業者遠傳拿下,導入全台超過百家餐飲店面使用。

電信業者:「他在這邊可以很輕易去做查詢的動作。」

類似Line的通訊軟體介面,點一下預覽公司內部報表。2016年,企業用戶對資通訊產業的需求高漲,從零售業、運輸、金融產業,電信業者嗅到商機,轉而力拼B2B市場大餅。

遠傳電信企業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 李浩正:「基本的專線,語音,數據,這些服務其實現在競爭都很激烈,那對一個電信公司來講,你希望能夠再找到一個新的成長引擎。 」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在行動通訊以後,物聯網跟智慧城市,會帶動不下於網際網路帶來的,商業機會。」

遠傳去年企業用戶營收占集團整體業績接近20%,達新台幣155億元,以「智慧物聯網」為主體,希望帶動企業用戶整體業績上看雙位數成長;中華電信,2015年企業用戶營收佔比接近1/3,以企業資安為主打,鎖定物聯網和OTT線上影音服務。台灣大哥大則以Cable業務、網購服務持續深根,今年 也轉進物聯網市場。

中華電信行銷經理 王偉:「控制這個瓦斯的遮斷閥,我可以在遠端把它開啟。」

從居家生活到防範小偷的保全機制,電信業者認為,與其陷入價格廝殺競爭的資費大戰中,不如開拓獲利更穩定的B2B市場,儘管全球景氣低迷,電信三雄展望2016年,試圖以新創事業,帶動集團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