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最大校園徵才 學生提前做足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7 日訊】中台灣第一場校園徵才博覽會,在逢甲舉辦,81家企業釋出上萬職缺,第一天,就湧入了六千人次參與。

博覽會擠得滿滿滿,學生填履歷、送資料,還不只應屆畢業生來卡位,手上拿著一疊資料的大三、碩一學生也提早了解產業需求,為將來就業做計畫。

陳同學 :「職缺大概是什麼時間啊,要做什麼準備啊,類似這樣。」

陳同學 :「看完之後還是覺得有需要在多磨練,多些經驗,還有可能學習還不夠。」

蔡同學 :「考一些證照之類的。」

每到三、四月是校園徵才旺季,逢甲大學鼓勵學生在畢業前一年,了解職場,做好就業準備。

逢甲大學校長 李秉乾:「如果你能夠在二三年級就瞭解職場狀況,然後到了四年級就業準備,找到你心目中理想的產業,我覺得你全心全意的投入,我相信各行各業你都會成功,只要你投入。」

而以光學、電子、精密機械為主的中部科技大廠,仍是招募人才主力,佔31%,包括上銀、台積電、友達、寶成,紛紛到校園徵才,有業者坦言,希望學生在校園時期,增強實習經驗。

電子科技公司管理師 薛宏仁:「透過一個實習經驗,他可以知道說,他可能要學的是哪一塊,或者是要著重的是哪一部分,或者是跟哪一個教授去做什麼樣的研究,都會比較有一個方向性。」

金控公司總經理 周筱玲:「你提早一年在學校準備好,那當你有寒暑假的時候,記得去相關產業去打工,當你有了這樣子的證照,加上打工的資歷,加上你對產業的熱情以及專業的話,我相信在應徵的過程當中,一定會無往不利。」

再過幾個月就是畢業季,要想為工作卡位,最好及早了解自己的就業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