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幫學生洗腳 效法「洗腳禮」謙卑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7 日訊】「最後的晚餐」是聖經中經典的故事,據說,耶穌在晚餐之後,脫下外衣,為門徒洗腳,留傳下來的是為人服務的典範。台中有所中學,效法「洗腳禮」的精神,由校長親自捲起袖管,帶頭為學生洗腳。

將腳仔細搓一搓,學生笑得靦腆,因為幫自己洗腳的不是別人,就是自己的校長跟老師。

曉明女中校長 朱南子修女:「(幫學生洗腳的時候內心會掙扎嗎?)不會啊,因為這個替人家服務,是這個很自然的事情了。」

師長覺得踏實,反倒是被洗腳的學生,感到不好意思。

尉遲同學:「指甲裡面有點黑黑的,怕人家會覺得噁心,就是自己有不好沒關係,但我怕讓人家覺得不舒服。」

邱同學:「我比較想要幫別人洗腳,(為什麼?),因為可以服務別人。」

趁著午休,師長為班級幹部洗腳,再由幹部為同學洗腳,校方解釋,「洗腳禮」是效法耶穌在最後的晚餐之後,為門徒洗腳,為的是勉勵學生謙卑服務的精神,體諒別人的感受。

蕭同學:「因為平時老師就是我們很崇拜的,就覺得老師來幫我們洗腳,就是很特別,也可以藉由老師幫我們服務,,然後就是用這個心情,去為別人真誠的服務。」

謝老師:「我們坐上位的人真的就不是高高在上,就像當一個幹部,不是高高在上,大家都要來聽你的,你是一個領袖。」

師長、幹部不分尊卑,體驗「洗腳禮」真正的涵義,落實服務奉獻的精神,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