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 兄弟檔「銅」耀眼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陳士傑和弟弟榮獲國中組銅牌獎,與師長合影。(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就讀嘉義民生國中一年級的陳士傑與就讀大同國小的弟弟一起參加2016年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選拔,兄弟檔作品「可收納聲光警示交通錐」獲評審青睞,拿下全國國中組銅牌獎。還有「全方位救生柱」和「盲人用皮帶」等作品,雙雙抱回佳作。

陳士傑表示:「所有作品創作靈感,都來自生活。」可收納式聲光警示交通錐最初發想,來自於每天上放學的觀察。看著學校校長、老師和志工天天冒著危險,在繁忙交通中,為同學交通導護,希望藉由交通錐的聲光警示,可以提醒駕駛人看清楚導護老師指揮交通的位置,以維護安全。

陳士傑示範操作得獎作品-「可收納聲光警示交通錐」。(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陳士傑示範操作得獎作品-「可收納聲光警示交通錐」。(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為了讓視障班同學在行走上更安全,研發製作一種「盲人用皮帶」,把它繫在身上,走路遇到障礙時,皮帶會先發出聲響和閃光,來提醒視障同學行路安全。

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表示,感謝家長會支持學校開設「創意發明社」,聘請吳鳳科大陳淑瑤老師協助指導學生,強調未來將繼續努力,讓桃城孩子的創意,在國際舞台能有更多發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