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兩週年 黃國昌籲兩岸條例儘早法制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318學運兩週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18日)參加318論壇,對於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他希望早日完成立法,回應社會與當初學運的訴求。

民間團體舉辦318兩週年論壇,從抗議者身份轉換成國會議員的黃國昌,頗有感觸。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整個太陽花運動對台灣整個公民社會的覺醒,對國會需要改革的共識,對兩岸協議監督必須要法治化,甚至對於公民憲政會議,我們需要由下而上全面憲政改革,都起了非常大的影響跟作用,當然這些改革工作由於過去國會結構的關係,還沒有辦法順利推展,也正是因為這個樣子,整個民間社會對於新的國會都有相當高的期待。」

回應318學運訴求,立法院各黨團提出兩岸監督協議修法版本,黃國昌希望相關規範儘速法制化。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想318當初最重要的就是一個核心的訴求,希望先立法再審查,就服貿的確是擋了下來,但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這件事情立法工作,目前還在國會當中,我們未來也會跟其它政黨的朋友一起努力,希望早日完成法制化的工作,回應當初運動的訴求,以及民間社會的期待。」

國會多數民進黨將推非「兩國論」修法版本,也不會對談判官員設定罰則,與時代力量民間版精神有些差距,新國會朝野未來勢必有番爭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