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學運滿2年 那些要角現在做什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太陽花學運,在台灣歷史,已經寫下深刻的影響,而當時的學運領導人物,林飛帆、陳為廷、黃國昌,現在又走向什麼樣的道路?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318太陽花學運後,學運菁英大量投入政治活動,當時的學運領袖林飛帆,卻走不一樣的路,堅持用第三勢力的角度,監督政府。

島國前進發起人 林飛帆(2016.2.21):「318運動過後當然有一個比較大的分裂,有各種各式各樣不同的路徑,我相信台灣這幾年之所以有所改變,是因為台灣人民站在第一線去改變了很多事情,那我反倒也相信這些事情必須延續下去,在未來民進黨執政的時期,我們很清楚要告訴民進黨政府,是台灣人民在領導這個國家,而不是政黨也不是政治人物。」

林飛帆也透露,從政不是首要考量,會先完成學業,再出國進修。

另一位學運領袖陳為廷,則投入時代力量,在2016立委選戰,積極輔選邱顯智,其間因無法兼顧學業而遭清大退學。卻在邱顯智落選後,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但邱顯智說,陳為廷將先服完兵役後,赴美唸書、淡出政治圈。

而在學運後,黃國昌選擇走入政治圈。去年放棄中研院研究員身份,身披時代力量戰袍成功進入國會。當選立委後,在質詢台上炮火猛烈,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連續質詢4個官員,讓網友大讚,這才是立委應該要做的事。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2016.3.14):「部長您瞭不瞭解,在國外的立法例當中,針對真相調查委員會這種組組的設計。如果不溯及繼往的話,要怎麼做,你有看過南非的立法,你有看過德國的立法嗎。有一筆是法院已經確定判決,由中廣不法取得的,交通部到現在連訴訟提都還沒有提喔,還沒有提的理由是說,還沒有編預算去請律師。這個叫做你剛剛所講的,這個委員會已經沒有繼續存在的必要了嗎?對於追討不當黨產努力的程度,是能放水就放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力靠攏第三勢力。這讓走入體制內的還有曾代表任綠社盟參選立委的社運女力,王寶萱。

綠社盟立委候選人 王寶萱(2015.6.11):「要我們開放海峽中線,讓它可以越過海峽中線來營運。這樣的狀況,對台灣的國防影響,它有沒有交代過?」

太陽花兩週年,激起政治版圖位移與變天,湧起青年參政浪潮,不過歷史仍在繼續往前,如何奠基過去,謙卑學習,續發改革能量,或許才是太陽花,真正的內涵與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