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變溫室? 工期展延下週仲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來關心,台北大巨蛋僵局,持續未解。北市府,是不是要和遠雄和議解約,改由中信金接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搭機從美國返抵台灣,下午,就召開大巨蛋專案會議。帶您來關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訪美行程,今天凌晨4點多一抵達桃園機場,馬上就被記者問到大巨蛋,因為有媒體報導,大巨蛋有可能會採取保留商場,蛋體留做大型溫室的方案。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有這些選項應該都是,我們英文叫OPEN、開放,我們都沒有特定的立場,最重要的是,還是要達到公安的標準。」

而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公安從頭到尾就是一個假議題,只要北市府買回大巨蛋,隨便柯市府怎麼蓋,要改成溫室還是任何場地都可以。

柯文哲下午也馬上主持大巨蛋專案會議,包括台北市三位副市長以及都發局長、法務局長、財政局長都到場共同討論,會議時間約1小時左右。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鶴明:「針對下週工期的司法進度,進行了解,司法的狀況目前是如何,第二個部分大概是針對整體量體減量的部分,有一些相關的規劃,市長也有進行一些瞭解還有一些討論。大巨蛋未來可能做溫室的這種說法,顯然是臆測過度,也要在這邊跟大家做一個澄清。」

北市府法務局表示,遠雄主張,棄土清運的時間經環評同意延長,所以要求要展延工期459天,但市府認為,遠雄應該以獲得建照時間起算,3年內完工,應該在103年12月下旬,就完成大巨蛋工程,遠雄要求展延工期是無理由的,仲裁庭判將在3月24日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