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竿學習 桃園市長率企業參訪藥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3/17)帶領市府團隊及超過60位績優企業代表,參訪國內科學中藥大廠,希望透過標竿觀摩學習,提升生技產業能的競爭力。

藥廠解說人員:「我們的中藥非常的多,名字又容易混淆,所以說怎麼樣去避免它拿錯呢?」

藥廠自行開發e化電腦系統,可以讓藥劑師不會再配錯藥。

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行人,參訪e化示範藥局、藥物化粧品實驗室、展示中心、中藥檢核系統等。

藥廠總經理 陳兆祥:「中草藥材源頭管理的部分,尤其是在對一些農藥重金屬這方面的檢測部分。除了在源頭設立專人管理以外,那麼在國內我們也設,認證的國際實驗室,來做一些藥材藥品的品質上面的檢測與管控。」

以開發與研究為主,藥廠應用現代化的技術,推動中草藥科學化。

桃園市長 鄭文燦:「把中藥傳統的調劑權,用科學檢核的方式,讓調劑正確,這也可以讓中藥的正確性提高,那我覺得這都是很值得參考的。」

廠商經理 吳孟書:「讓我們能夠把他們的一個製程方面,或是創新上面的這一些理念,帶回到我們公司裡,讓我們在管理上能夠做的更好。」

廠商總經理 蔡逢春 :「在全球裡面通路上都打開了,這是我們也是覺得這一點,是我們組織的所有的中小企業跟企業所學習的Benchmarking的標竿企業。」

生技是桃園發展重點,鄭文燦希望透過績優產業的相互觀摩切磋,帶動桃園生技產業的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