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無人機勁敵?英機器人送貨到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用無人機送貨,是近年來電子商務產業的熱門話題。但是,無人機在都市的飛行空間不大,收貨困難,難以實際營運。現在就有人把腦筋動到了「機器人」上,(3月11日)英國一家科技公司就對一款機器人進行了實地測試,打算用在快遞服務。

在沒有人控制的情況下,這款送貨機器人自己行駛在格林威治的人行道上,整個過程似乎相當流暢。

英國科技公司研發送貨機器人
英國科技公司研發送貨機器人

(星河)科技公司設計這款機器人,希望能實現短程送貨上門,而每次運費不到1.5美元

(星河)科技公司CEO Ahti Heinla:

「這個機器人可以在超市將你買的東西裝上,然後送到你家。」

那麼這款機器人如何能自己找到目的地呢?

(星河)科技公司公司CEO Ahti Heinla:

「它擁有一大推傳感器與科技。它有GPS,它有9個相機。總的來說,它建立在移動手機技術上,因為實際上移動手機具備一切。」

當然,這款送貨機器人還不會按門鈴,也不會自己進家門。

它會停在路邊,然後給收貨人的智能手機發消息,您自己來取貨就好了。

怎麼樣,是不是很神奇?

(星河)科技公司表示,在未來的4-6個月,他們將在英國10到15個城市推行這款機器人。

機器人停在路邊,通知收貨人取貨
機器人停在路邊,通知收貨人取貨

剪輯 蘇奐穎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