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旺內湖下冰雹 下週二還有鋒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9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來帶您關心,究竟這個春雨,到底還要下多久?今天中部以北、花蓮、南投都下大雨,內湖在下午,還出現冰雹,氣象局說,主要是因為對流旺盛。而且,下週二,還會有新的一波鋒面,來報到。

氣象局說,受鋒面影響,今天天氣不穩定,中午以前北部、中半部雨勢明顯,隨著鋒面逐漸離開台灣,雨勢趨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那到了明天東北季風,除了東北季風之外,還要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之外,連中南部地區也有可能出現局部雨,到了下週二下週三,又有另一波鋒面會接近台灣,影響台灣的天氣。」

雙北今天下大雨,對流旺盛,而今天下午,內湖就有民眾直擊下起了冰雹。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那在今天因為鋒面還在台灣的上方,所以在鋒面所在的地方,其實就有可能出現旺盛的對流雲系,那在旺盛的對流雲系發展下,除了雷擊、閃電之外,也有機會出現冰雹的現象。」

氣象局說,春天天氣變幻莫測,鋒面報到,對流旺盛,就容易產生劇烈的天氣現象。未來一週,都將持續濕濕涼涼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未來這一週,台灣上面的水氣都相當的多,如果說又加上有鋒面在台灣附近的話,在降雨的現象上面就會變的更為明顯,而除了鋒面影響其間,由於華南雲雨區不斷的往東移出來,所以也都會有一些短暫雨的現象,那目前這樣子的天氣型態,未來在這一週都是屬於這種類型。」

而今年春天特別潮濕多雨,氣象局還做影片說明,強聖嬰來臨,加上強烈的西南風,聖嬰發展年的冬天到隔年春天雨勢將會特別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